分享成功

随州市130户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5亿元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练、裴环)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130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5亿元,同比增长3.38%,其中102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5.19亿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专门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专项优惠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效果明显。企业研发投入越多,减税就越多,对鼓励企业持续加强研发具有“四两拨千斤”作用。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影响,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企业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从2022年起,企业可以在每年10月申报期申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为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相关企业精准“画像”,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主动甄别符合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一对一、点对点,广泛开展直达企业负责人的税收宣传与直达财务人员的政策辅导,实现政策精准推送。进一步简化流程,对加计扣除优惠一律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更加便捷。推出“税务营商专员”,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帮助梳理解决企业在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遇到的涉税难题,化解涉税风险,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提供更多更精细的服务“助推力”。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53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