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广水市吴店镇: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随州日报通讯员 张晓恒 李林谦
  今年以来,广水市吴店镇围绕“广水不贰、笃进百强”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助推项目“落地生根”,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开花结果”,全方位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60天,企业建成投产
  12月23日,在云鼎鸿湖北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车间内繁忙而有序。
  云鼎鸿湖北产业园是由吴店镇招商引进的一家外贸出口型企业,企业主要生产天然植物提取液和多糖多肽多酚类粉沫、菌菇类调味罐头和原味罐头、杯泡茶和速溶茶粉茶颗粒,产品全部销往东南亚、中亚地区。
  “我们的企业之所以来到广水投资,是基于对广水市干部招商引资的诚意以及营商环境的认可。”云鼎鸿湖北产业园董事长李涛介绍,“企业自8月28日落户广水,在短短60天里就完成了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自10月底正式投产以来,已实现出口创汇200多万美元。”
  吴店镇实行“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启动生产经营。从企业签约开始,该镇主要领导带着选派的“驻企服务员”到企业进行形势政策宣传解读、帮助兑现各类惠企政策等服务。李涛果断又把天然物提取项目放在了广水,成立了糖肽酚湖北科技公司和菌康随州广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总投资达8000万元。
  今年吴店镇招商引进项目12个,总投资达23.1亿元,解决就业岗位550个,经济指标综合考核名列广水市前三。
  纾困解难,全力护企安商
  企业的一桩桩小事,都是吴店镇的大事。吴店镇定期开展“政企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把脉发展症结,现场解答、逐项协调企业在证件办理、道路建设、资金扶持、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在和云鼎鸿湖北产业园签订投资协议后,吴店镇率先完成旧厂房翻新装修等工作,并积极协调水、电、通信等部门安装各类设施,确保厂房提前交付使用,同时为企业招工50人,并提供岗前培训场所,大大缩短企业投产准备周期,确保企业尽快进场。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跨省转运多有不便,镇上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市疫情防控交通组,通过点对点运输、无接触卸货方式,确保原材料及时供应,保障企业运营、工厂生产不受影响。
  吴店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辖区企业,走进车间一线,现场商讨决策,为企业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纾困解难,在全镇上下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下一步,吴店镇将继续奋勇争先、实干当先,不断深耕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实现高质量发展。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52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