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随州纪委监委跟进监督为企纾困—— 拖欠6年多的工程款解决了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黄刚桥)“拖欠6年多的工程款终于解决了,我心中的石头落地了!”近日,曾都区纪委监委干部韦炜对随州远大钢构有限公司起诉某企业合同纠纷执行案进行回访时,远大钢构负责人张书松不停地表示感谢。
  张书松的感谢,源于市纪委监委去年组织开展的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暗访。
  “我们给一家企业建好了厂房,该企业一直没付工程款。我们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却迟迟执行不到位!”接受暗访时,张书松诉苦。
  市纪委监委督促曾都区纪委监委查明情况,推动解决。区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全面了解情况。
  原来,2016年,远大钢构为一家企业建设钢构厂房,完工后,对方企业迟迟未按合同支付180万元工程款。无奈之下,远大钢构将该企业起诉至曾都区法院。经两次庭审并调解,曾都区法院制作《民事调解书》,认定这家企业“尚欠远大钢构180万元工程款,定于2019年1月3日前付清。”可到了这个时间节点,这家企业还是没有付清,远大钢构向曾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年过去了,欠款仍未执行到位。“我们公司是小型企业,这180万元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张书松十分着急。
  曾都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曾都区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今年1月,那家企业支付远大钢构执行款10万元。3月,经法院协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那家企业以2500平方米厂房5年零8个月的使用权抵付剩余170万元工程款。前不久,那家企业向远大钢构交付了厂房使用权。至此,拖欠6年多的工程款终于执行到位。
  这是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企业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强监督、促执行、治作风、优环境的真实写照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51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1个,查处优化营商环境履责不力问题28个,处理41人,形成了有力震慑,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我们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54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