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当好“店小二”关键要看怎么做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湖北日报评论员 李思辉
说了就要坚决做到,承诺了就要确保兑现,明确了就要抓紧落实,市场主体才能看到改革的成效,老百姓才能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武汉提出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对造成政府严重失约行为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襄阳公开承诺大幅压减整合企业资质资格认定事项,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荆州承诺对所有企业和群众实名提出的意见、建议或投诉举报,100%限期反馈,对本级政府依法作出的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100%兑现、履约……
连日来,全省各市州陆续就落实《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公开承诺。这些承诺指向明确、数据清楚、节点清晰、态度坚决,展现了各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的决心,以及自我加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勇气。
当好“有呼必应 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人民群众既要看怎么说,更要看到怎么做。说了就要坚决做到,承诺了就要确保兑现,明确了就要抓紧落实,市场主体才能看到改革的成效,老百姓才能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做人、谋事、创业,都少不得说到做到的品质。如果承诺得很好,落实的时候却打折扣,也不过是一纸空谈。改进举措停留在纸面上,沦作一种口惠,不仅产生不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还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
说到做到需要健全制度,保障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不断简化审批、不断放手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不断改革创新、不断自我加压的过程。一个服务事项的办结时限,每缩短一个工作日,意味着与之相关的全链条、各岗位都必须提速。每简化一个审批事项,意味着相关部门必须制定更科学的配套制度,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确保既简化审批,又不能疏于监管。
说到做到需要真抓实干、决不含糊。无论是“有呼必应”,真诚服务企业,积极排忧解难的主动行动;还是“无事不扰”,防止不当干预,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松绑添活力,说到底都是要真抓实干。以“咬定青山”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干劲,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才能掷地有声、不食其言,无愧一方百姓。市场主体满意才是真满意,老百姓说好才是真好,说到有没有做到,必须交由民众来检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各地兑现承诺,争相做好“店小二”的过程,也是一个检验改革成效、检验诚信担当的过程——扛得下压力、顶得住承诺、甩得开膀子,这样的干部,才是真正为民服务、为企业跑腿的称职“店小二”。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461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