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代表专访】朱武: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朱武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黄闯
  “市五次党代会报告对随州未来5年的专汽产业发展作出了很好的规划,很是振奋人心。今后,随州专汽的发展方向应从制造加快向‘智造’转型。”12月4日,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程力集团公司执行总经理朱武在专访中畅谈了随州专汽的发展思路。
  朱武说,报告中大篇幅介绍了随州专汽产业的发展情况,让专汽企业信心倍增。“随州专汽产业产值超500亿元,全国每十辆专汽就有一辆“随州造”;移动应急装备集群纳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1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1家企业成为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借智借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随州制造”向“随州智造”转变;联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推动建立跨区域应急产业联盟,共同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积极探索专汽产业装备化、智能化、场景化发展和应用路径……”朱武认为,党代会报告对随州的专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目前,程力集团公司已对2022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谋划,将暂缓大规模的基建投入,而将大量资金投入到智能制造、产品升级中,力促公司专汽产品从量到质的改变。”朱武介绍。
  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打造整车产业链方面,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为专汽产业的长足发展增添动能。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44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