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奔走随州各大乡镇、社区、校园…这件事务必重视!

用心!奔走随州各大乡镇、社区、校园…这件事务必重视!
今年火出圈的一句话
“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为了加强反诈宣传近日,随州交警、公安部门
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入户扫楼进行反诈宣传
随州交警一大队 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工作
11月30日,随州交警一大队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工作,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随州交警二大队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近日,随州交警二大队中连续多日深入磙山村,召集群众推进反诈宣传。
活动中,警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反诈防诈知识,多途径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年纪较大的群众,警务人员耐心细心手把手帮助他们注册和使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常见的“杀猪盘”、刷单返现、网络交友等诈骗方式,提醒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对一切要求转账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同时,警务人员向群众发放“反诈有我”承诺书,让群众从我做起,亦监督提醒身边人员提高警惕,端正心态,凡遇到疑似诈骗及时报警,切实提升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随州交警三大队积极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近日,随州交警三大队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北郊新春村,为973户群众讲解反诈防诈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等形式,积极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反诈宣传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骗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骗意识,近日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警动员、全员发动,全员走街串巷,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扫楼”+“敲门”,随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普及工作
近日随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出动,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民警戴着安装指南的吊牌,结合“扫楼行动”及“敲门行动”,逐家逐户的上门指导安装工作,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中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电诈的危害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

各基层派出所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一是组织镇村干部、企业员工、学校老师等重点群体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培训会,对安装、操作上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二是通过积极发动各行业的工作微信群、个人朋友圈,转发“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短片,引起群众足够重视并下载安装激活。三是结合“六进”活动以及发动各行业电子屏、宣传栏播放反诈提示,形成联动矩阵,全方位普及防诈知识,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曾都公安地毯式“扫楼”手把手教居民反诈骗知识
11月30日晚,曾都区公安分局到西城通津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社区居民楼,挨家挨户敲门入户,扎实开展“扫楼行动”,宣传反电诈知识。

此次“扫楼行动”,民警现场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 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手把手帮助、指导住户下载注册和开启防骗预警功能。同时,鼓励社区住户告知亲朋好友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参与到防范宣传电信网络诈骗之中,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统计,当晚共计走访入户213户、签订承诺书181人、下载反诈APP126人。

北郊派出所 “夜扫”陆家河村
11月27日晚,北郊派出所联合车管大队在陆家河村进行“反诈”扫楼行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行动中,现场民警耐心向村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防范策略等知识,使村民对电信诈骗的特点、危害等防范方法有了深刻认识,通过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签订“反诈承诺书”大约300余份。

此次扫楼行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北郊派出所将持续性“扫楼式”宣传,做到防诈宣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万店派出所迅速落实反电诈宣传工作任务
11月27日上午,万店镇召开反电诈工作推进会,会上,万店派出所民警详细介绍电诈案件在万店的发案情况,分析了电诈案件的危害、特点,交流了办案体会,并现场介绍了反电诈APP的下载使用方法。

11月28日,民警先后到塔湾居委会、万店居委会、龙头湾、九里岗、石桥村实地参加反诈宣传。

11月29日上午,应万店镇小学邀请,民警趁该小学举行国旗下讲话的时机,为全校师生介绍校园安全知识和反电诈知识,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好评。

洛阳派出所联合洛阳镇政府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11月24日,洛阳派出所联合洛阳镇街道居委会以“拉横幅、发传单、走街串巷”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和志愿者结合辖区典型案例,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方法。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防诈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推广“国家反诈app”,着重对中老年人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诈“免疫力”。

11月25日,洛阳派出所在洛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各村(居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及驻村辅警召集在一起,由派出所民警以PPT的形式对防骗反诈知识进行讲解,对下一步入户宣传工作进行培训。

东城派出所与实验中学警校共建 创建“无诈校园”活动
11月27日、28日早上,东城派出所出动警力40余人次,深入到辖区实验中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城派出所分别进入到实验中学40多个班级开展活动,在教室里给老师和家长们讲述电信诈骗案件的现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开通使用方法,要求家长们签订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强调一定提高警惕不要被骗。

实验中学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和全体家长1万余人参加了反电诈宣讲活动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柳林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反诈宣传
2021年11月24日,随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民警来到柳林镇中心学校进行反诈宣传活动,学校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会上,民警通过现场疑难解答、现场反诈模拟等方式讲解反诈知识,指导老师下载安装并且熟练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反诈防范意识,同时民警号召老师们将反诈知识传播给学生及家长,打好阻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针”,共同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合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湖北随州交警一大队、湖北随州交警二大队、湖北随州交警三大队、平安随县、曾都公安分局

本帖最后由 自由如风 于 2021-12-4 13:28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141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