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首个工业项目“四证联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叶芬芬)12月3日,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湖北龙牧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同时发放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部门通力配合,企业仅用3天就完成了原本需要40个工作日的四证办理流程,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这是高新区规划分局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按照以往经验,就算每一步都很顺利,办完四证前后需要40天才能完成,‘四证联发’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龙牧专汽项目负责人说,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就意味着能早投产早见效,“四证联发”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
  这是高新区首个带方案出让“四证联发”工业项目。高新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结果来看,龙牧专汽‘四证联发’是在1天内完成,但其实很多工作都已提前介入,这是部门间通力配合、容缺受理的结果。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环节多、材料多,跨度时间长,是企业开展项目建设中最综合复杂的环节。今年以来,在高新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高新区规划分局主动协调国土分局、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打破壁垒,主动上门服务,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助力项目加速开工。下一步,分局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坚持早介入、上门办,推动“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对除涉及安全生产工艺的工业项目外,普遍推行“四证联发”“拿地即开工”模式,让更多企业从改革中受惠,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98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