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武汉铁三角都市圈是势在必行也是当务之急

自从看了这照片上的文章后感觉这朋友说的很有道理,武汉要想带动湖北全面发展,必须要构建湖北铁三角。原因是武汉在湖北的东边,而荆州才是湖北的心。又因为西北正好是襄阳和宜昌两副。这个铁三角正好处在中心位置。也正好将荆州围在中间。武汉城市圈几乎是在东边。对湖北辐射极其有限,宜襄发展不够还不能有力地带动周边,必须要武汉构建武宜襄铁三角,完善铁三角交通和体系。武宜襄要快速壮大,以点带面,在交通,物流等尽快完善。重点项目等在武宜襄集中,然后由这三点正好辐射湖北全省。要想湖北整体发展,发展铁三角都市圈势在必行也是当务之急。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8762 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3341904086 LV10 知州
    2楼
    应该是荆门是湖北的心脏,写错了,笔误。
    12-2 20:33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3楼
    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武汉希望湖北只发展武汉,所有的铁路都围绕着武汉修建。襄阳希望建副中心城市,分武汉的残羹冷炙。宜昌希望成立三峡省,独享长江巨大的电能。沙市希望重振当年十里洋场的雄姿,黄石在重温重工业辉煌的旧梦。
    12-5 14:28
    回复
  • 3341904086 LV10 知州
    4楼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21-12-5 14:28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武汉希望湖北只发展武汉,所有的铁路都围绕着武汉修建。襄阳希望建副中心 ...

    这是站在湖北全局看问题,没有所谓的偏见,武汉在湖北的东方,辐射大致是武汉城市圈,其余距离远辐射能力差,这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武汉在这铁三角做文章就可以使武宜襄通道大循环,互利互惠,三足鼎立。建设武襄,武宜,宜襄三条直通快速通道。加快各种物流,产业技术,文化旅游等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武宜襄只有抱团发展才有前途,湖北才会发展更快。
    12-5 20:36
    回复
  • 大道之行 LV2 路人
    5楼
    随州的区位优势很明显,距离强省会武汉、副中心襄阳都不远,搞的好可以左右逢源;但是如果不努力发展,也有可能更加边缘化。一句话,随州要发展,关键还是要靠随州的内生动力!
    12-6 09:23
    回复
  • 3341904086 LV10 知州
    6楼

    大道之行 发表于 2021-12-6 09:23随州的区位优势很明显,距离强省会武汉、副中心襄阳都不远,搞的好可以左右逢源;但是如果不努力发展,也有 ...

    说的是,随州是成也武襄,败也武襄。关键是领导方面怎样去处理这问题,许多事是正反两面。但随州地理位置是不错,不站在任何立场方面,不带偏见的话是早该发展起来了。一主一副两座靠山,还和信阳等接壤。位置没的说,不利用也是白搭。
    12-6 10:08
    回复
  • www0722 LV1 秀女
    8楼
    删帖的人已经是病态了,有意思吗?很有成就感是不是?
    12-7 09:32
    1 回复
  • 乐乡游客 LV1 路人
    9楼

    3341904086 发表于 2021-12-6 10:08说的是,随州是成也武襄,败也武襄。关键是领导方面怎样去处理这问题,许多事是正反两面。但随州地理位置 ...

        随州是在交通发展方面占不了武襄的光(所有机遇都被襄阳霸占去了),在城市圈发展上远离了武汉(仅与孝感擦边而过),这样的位置缺少了发展动力,仅凭自身力量在负重前行。
    2-14 16:12
    回复
  • 府马岭 LV1 路人
    10楼
       宜襄之路对随城几乎少有助益。
    3-5 20:28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