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 关爱守护,“翼”起行动

关爱守护,“翼”起行动
——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团委赴三里岗刘店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为积极承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团委结合青少年工作实际,于1130日,组织了12位志愿者联合知行社工冒着冬天的严寒一同前往三里岗刘店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发挥分公司共青团关心关爱服务青少年职能,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温暖,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11月30日早上7点,志愿者们早早地从公司出发,一进入刘店镇,一大片最具随州特色香菇种植基地映入眼帘,周围还有几座矮矮的小屋点缀其中,空气清新,鸡鸭成群。到了刘店小学后,最先看到的是小小的操场和周围泥泞的土地。操场两旁,是两层矮矮的教学楼。同学们已经在教室坐的整整齐齐,他们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立刻兴奋起来。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准备好的环节,和孩子们开始了一系列的互动。
    在互动过程中,分公司志愿者董能通过解读《神奇飞书》动画片,分享了图书馆的推广先驱莫里斯的励志故事,同时结合自身海外工作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他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观看动画,获得精神的力量与自我成长的动力;新入职大学生志愿者黄星通过讲解视频的形式,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对孩子们进行认识、防范、处理性侵害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新入职大学生志愿者王雨叶教孩子们跳手势舞,将舞蹈动作分段教学,简单易懂,孩子们学得又快又好,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和知行社工组织孩子们来到教室外,分组举办跳绳比赛,虽然寒风凛冽,但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是很温暖,孩子们情绪高昂,斗志昂扬,校领导现场为比赛获胜小组的孩子们颁发奖品,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最后,孩子们提起笔来在心愿墙上写下微心愿:“想要漂亮的文具盒和几本课外书”、“希望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每个孩子建立了守护档案。孩子们对学习的热爱、对长辈的感恩,让人深受感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书包、跳绳、水杯、爱心书籍等礼物赠予了学生们,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也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远道而来的电信志愿者们,有位孩子在折叠成“心”形的红纸上认真地写下“感恩”两个大字,他写道:“我向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给我们的学习用品。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发明家,我要帮助那些贫穷的人。我会好好学习完成我的梦想。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孩子情真意切的文字,道出了刘店小学孩子们的心声,体现出该校良好的教育氛围,表达出对“守护天使”的感恩之情。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也发来热情洋溢的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在与孩子的接触中,感受到了孩子的阳光、积极、开朗。相信守护行动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们会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更好的发挥分公司团委工作职能,吸引和鼓励分公司更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群体,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团委 高于)

本帖最后由 宁宁 于 2021-12-1 15:35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151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