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汉开幕

上午九时三十分,菇博会开幕式在编钟乐舞中拉开序幕
随州市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省委书记应勇和省长王忠林高度重视和支持以随州香菇为代表的随州农业产业化发展。省委、省政府要求随州争当“四个示范”,其中之一就是要“发挥农产品资源优势,争当全省农产品出口的品牌示范”。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副省长、省食用菌产业链链长赵海山安排部署,在中国食用菌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和武汉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随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香菇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可喜成效。

随州市长克克主持开幕式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致贺词

国际客商代表致贺词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同志致辞

武汉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瑞峰致辞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致辞

颁发香菇出口突出贡献奖

授予品源现代、犇星新材料AEO高级认证证书

为助推鄂西北香菇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开放共赢、协作共进、产业共融、创新共建、市场共拓、惠民共享目标,襄阳、宜昌、十堰、荆门、随州五市立足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国家(鄂西北)香菇优势产业集群。开幕式上,五地政府代表签订国家(鄂西北)香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宣布菇博会开幕
本届菇博会有三大新亮点:
一是活动内容丰富。依托“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的大平台,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对擦亮“随州香菇”品牌、助推随州香菇产业做大做强,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为了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菇博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集聚力,我们在总结往届菇博会办会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精心谋划活动项目,不断优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本届博览会期间,将安排香菇全产链发展动态展览、媒体探访随州香菇、中国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香菇新品种新技术发布会、产销对接推介会暨网红直播带货、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等多项精彩活动,既集中展示香菇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新资讯,又全方位呈现随州香菇产业的资源禀赋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和发展现状优势。
二是线上线下双相和。本届菇博会将开通菇博会官方“云平台”直播窗口,开设直播专栏,接入湖北农博会线上平台,组织线上展示,开展线上推介,全方位为产销对接牵线搭桥,努力把菇博会办成不落幕的展销会、推介会、交流会。
三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举办本届菇博会的目标,也是本届菇博会的主线。本届菇博会期间,将围绕香菇全产业链发展,集中展示国内科技机构和实体近年来研发和示范推广取得成功的香菇新品种;围绕推广香菇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栽培模式,将现场展示香菇栽培用料高效利用及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新技术。菇博会期间,我们将邀请到上海农科院副院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首席科学家谭琦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边银丙教授,分别对香菇新品种和栽培新技术科研成果进行发布。借助菇博会的平台,强化香菇产业发展的科技赋能。本届菇博会期间,我们还将邀请国内香菇行业的顶尖专家,发布香菇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产业发展趋势,同时还将现场签约一批香菇精深加工项目合作签约,这对引领香菇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上海农科院副院长谭琦,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宋春艳等专家在随州馆,参观随州长久菌业有限公司、随县环潭老寨山食用菌种植合作社、湖北宝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菌种、香菇成品,询问制种技术、香菇种植等。

随县环潭老寨山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建忠介绍参展情况

随州香菇馆参展企业

众多省内外香菇产业链企业家参展

来自广西桂林的参展商,广西小草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蒋承铭介绍食用菌智能监控系统。此系统装备可提升生产效益,降低生产成本,自动形成大数据

随州菇博会展区人气火爆

媒体专访品源现代农业公司总经理罗学品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菇博会现场直播带货随州香菇

观展市民现场购买香菇

品源公司接受垄上频道采访

随州菇博会现场销售火爆。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陈云、李文军、徐斌、张龢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1-11-28 13:18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86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