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优化营商环境】随州市政法系统推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刘珈屹)11月22日,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启动开展涉企行政许可事项专项监督检查,计划用1个月左右时间,对各地是否存在实施涉企行政许可随意任性问题,实施涉企行政许可程序不规范、不透明问题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助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建设法治政府。
  今年,市委巡察办在对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政法系统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时,分别指出了相关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全面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开展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用整改成效推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针对反馈意见中“人才引进机制不优,配套政策不完善”问题,市公安局制定了《随州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放宽人才落户申请条件,凡是来我市创业、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及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申请在工作所在地或居住地落户,不受社保、工作年限、住房等条件限制。今年以来,全市通过人才引进直接落户96人,市境外迁入我市城镇落户2623人,其中大中专以上学历567人。
  针对“法院涉企案件审结慢、破产案件办理质效低”等问题,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审判执结工作进行分析,举一反三建立了整改清单。该院组建了“破产审判专业团队”,实行“破产争议债权确认收费100标准”,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和“设立企业破产专项基金”等申请立项,采取有力举措提升破产审判质效、提高破产案件结案率。在今年前三季度全省128家法院案件结案率统计中,该院结案率排名第16位,排名大幅提升。
  针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执法监督缺位和法律服务不能满足企业需求”问题,市司法局重点督促各行政执法机关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积极推荐建设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多方面拓展法律工作人员,大力发展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目前全市万人法律工作者拥有率达2.7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39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