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全力冲刺

完成投资约6.6亿元 年底酿造车间将试产
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全力冲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是随州高新区4个省级重点项目之一。11月18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搬迁扩能项目已完成投资约6.6亿元,配套车间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酿造车间正在进行窖池开挖和设备安装,年底前半数窖池将投入使用,可正式启动基酒酿造。
  黄鹤楼酒业2005年进入随州,发展态势持续良好。今年1至10月,位于交通大道的老厂销售超亿元,创利税3400余万元。
  2018年春,黄鹤楼酒业与随州高新区达成搬迁协议,进行扩能升级。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总经理闵波平介绍,此次搬迁扩能项目是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届时黄鹤楼酒业武汉公司以营销、品牌展示为主,随州公司和咸宁公司分别负责鄂西北和鄂东南两大销售市场。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830多亩,分三期建设三栋酿酒车间及配套车间等。一期主要规划建设有26连跨3000多口窖池的基酒酿造车间,实现年产1.2万吨基酒的产能。同时建设破碎车间、制曲车间、清蒸车间等酿酒配套车间,以及基酒储存库、动力车间等。
  在位于随州大道与青年东路交叉口的该项目现场看到,破碎车间、制曲车间、清蒸车间等均已完成设备安装,制曲车间已于7月中旬开始调试设备、启动试生产,曲坯房内制曲师傅正忙着翻曲。制曲车间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试生产阶段新厂日产大曲约15吨,主要运往黄鹤楼酒业咸宁公司,完全投产后将可年产1.5万吨大曲。
  在新厂区,长500多米的酿酒车间似一长排整齐排列的店面,颇为壮观。据悉,这栋酿造车间占地160多亩,建成投产后将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酿酒车间。进入酿造车间,煮酒设备安装调试,顶上航车安装,地面窖池开挖,现场一派繁忙。
  闵波平介绍,目前酿酒车间室内施工和设备安装正冲刺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12跨的窖池施工。“目前配套车间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只等酿造车间建好便可启动基酒酿造。”
  一期建成投产后,该公司将视市场反馈等情况,陆续启动该项目二期、三期建设,再增建两栋酿酒车间,实现年产3万吨基酒、年创利税超亿元的目标。据规划,对老厂区也将另选址搬迁、升级成现代化的自动灌装线,以灌装、物流为主,新厂区则为酿造基地,两个厂区分工协作。
  近年来,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针对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品种,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陈香系列、年份酒系列、楼系列和区域定制酒。依据随州市场量身打造的黄鹤楼炎帝神曲,被誉为随州地区的“小茅台”。
  另悉,黄鹤楼酒的原料为高粱、糯米、玉米、大米、小麦等粮食,平均产1吨基酒需3吨粮食。搬迁扩能项目一旦投产,将成为用粮大户,拓宽随州地区的粮食销售渠道。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随州高新区举全区之力强服务,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晓东表示,黄鹤楼酒业搬迁项目将有力提升高新区经济发展质效,为全区实现“一年突变见成效、三年裂变大发展、五年蝶变铸新城”的步伐加速,为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8645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