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居委会:微型消防站筑牢安全“防火墙”

  随州日报通讯员 王欢、张小茜
  10月12日,走进随县安居镇安居居委会九街十八巷,只见砖瓦结构房屋与木质结构房屋交错排列,李明周、杨太友等住户家门前,“微型消防站基干户”的牌子格外显眼。
  “老街历经宋、元、明、清和民国时期,至今已有一千余年历史,其中木质结构房屋就有128栋,部分房屋用电线路老化,极易发生火灾。”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永辉介绍,“这里街道狭窄,消防车很难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微型消防站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
  微型消防站内,灭火器、防护服、头盔、强光手电等专用器材整齐摆放在消防柜中,具备基本的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功能,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今年,居委会邀请随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到老街进行实地勘测,采取对破旧房屋外围设置隔离围挡、清理线缆等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并以每20户为一个小组,建立微型消防站20个,在老街出入口两侧及中部安装消防栓7个。
  “安装时,现场就装备器材操作和火灾扑救技巧等进行了培训,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走访过程中,居委会干部余红琼不时打开消防柜,细致检查消防器材,叮嘱居民规范使用、放置,确保发挥最大效用。
  占地虽小,作用却很大。在随县安居镇,微型消防站的设立为扑灭火灾赢得黄金时间。一个个微型消防站,仿若家门口的“定海神针”,真正实现“灭在早小,防在经常”,保障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1-10-21 09:15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965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