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 全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精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0月20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省纪委《关于对领导干部岗位调动带上家乡工程队问题强化监督的工作提示》精神,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我市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杜文清、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舒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深化数字政务,推进数字治理,增强数字经济本领,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丰富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政治基础和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市场主体、消费升级、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立体型常态化防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持续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换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以最大努力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会议肯定了市侨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把准政治方向,明确职能定位,深化群团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新突破,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按照“四个清单”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聚焦重点领域,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确保整改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力的,要追责问责、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纪委及省纪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岗位调动带上家乡工程队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受监督,管好自己和身边人;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加大问题监督和查处力度,对自查搞形式、走过场,或对存在的问题不认真整改纠正的,坚决从严从快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38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