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随州市与湖北联通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以数字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市与湖北联通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钱远坤克克等参加揭牌暨签约仪式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10日,我市举行“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联通(随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与湖北联通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汇聚全国优质工业互联网创新研发资源,为随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持,助力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受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克克,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湖北联通总经理华豫民,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分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德明,市领导林常伦、吴超明等出席活动。
  克克在致辞中说,随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造现代化强市,迫切需要更为强劲的创新驱动、更为坚实的科技支撑、更为富集的智力支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与湖北联通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推动随州迈向科技前沿的又一重要载体,是助力工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随州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强劲动能。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市场等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推进一批研发成果在随州转化应用。我们将提供精准服务,激励企业接入,完善配套设施,促进项目落地运营,全力支持湖北联通在随州投资兴业,携手推动随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华豫民表示,研究院将着力引智、引资、引力,在随州工业云、随州工业互联网和随州智慧城市三大专业领域项目中,根据业务需求和总体规划分期分批持续投入,助力随州打造湖北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标杆城市。湖北联通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随州联通做好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帮助随州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随州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国联通(随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中国联通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直属分院。研究院将汇聚联通研究院、云镝智慧科技公司、联通智网科技公司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优质工业互联网创新研发资源,重点开展随州工业云、随州工业互联网和随州智慧城市三大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建设。研究院将依托“神农云”信息平台,建设随州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增强市场竞争力。
  项目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86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