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4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
  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市领导杜文清、甘国栋、张卫、刘宏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历史,不仅要回望过去、总结经验教训,更要着眼未来、坚定前行的脚步。要学而深悟,感悟思想伟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随州落地生根;要学而思源,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找准工作切入口,用改革的办法推动问题解决,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而奋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和工作的动力,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奋力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随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当好坚强后盾。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辩证思维,既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要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切实抓好经济、社会、网络、生态等领域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60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