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湖北之“援”最动人

同舟共“冀”,湖北之“援”最动人
湖北曾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帮助与关怀,如今,也正在将同舟共济的爱与温情传递。同舟共“冀”,共克“石”艰,这样万众一心、攒指成拳的制度优势,正是中国能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关键。来源:1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梁建强
16日,湖北省筹集移动核酸检测车、口罩等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组织专车运往河北,用于支持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冀”,共克“石”艰,八方驰援中的“鄂”力量尤为动人。

1月2日以来,河北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8例,无症状感染者350例,疫情“拐点”仍未出现。
此前,湖北已多次向河北伸出援手。无论是安排5G车载移动CT星夜驰援,还是组织数十吨蔬菜运往石家庄藁城,抑或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多家医院紧急动员,组建起“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随时待命——
作为曾经的疫情“风暴之眼”和决战决胜之地,湖北曾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帮助与关怀,如今,也正在将这样同舟共济的爱与温情传递。这样的传递,具有标志意义,寒冬之中,愈加温润人心。

湖北捐赠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20000人次。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初河北人民帮助了我们武汉,我们要感恩。”一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的朴素话语,传达了湖北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应对疫情,没有哪里是一座“孤岛”。携手并肩、同心战“疫”,方能牢牢筑起迎击疫情最为坚固的防线。
除了湖北,火速支援河北的地方还有很多:江苏、浙江、北京、天津、辽宁、河南……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微光成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G车载移动CT,可用于全身CT平扫和增强检查,能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平均每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
当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涌向河北的支援力量“援”源不断。这样的“全国一盘棋”,让中国的疫情防控在世界战“疫”大考中闪耀光芒;这样万众一心、攒指成拳的制度优势,正是中国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支持全球战“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的关键所在。
战“疫”,仍在继续。举国同心、心手相连,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中国人民过不去的坎。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237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