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小学组:我爱中国

淅河小学六五班 马茹鑫   
    我爱中国,爱它的顽强的不屈。
    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赔偿英国军费白银两千万两,被迫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的五处为通商日岸。
    1856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赔偿军费白银给英法各800万两,开放营口,天津,大连,东京,镇江,淡水,台湾,仙头,荆琼州等11处为通商日岸,拆毁大沽至北京的炮台。在此期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掠夺并烦烧了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
    1867年,日本挑起战争侵略,台湾被台湾军民击退,但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还是赔偿了日本军费50万两……
    除此之外,中国还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甚至人尽皆知的屈辱。但他并未因为这些屈辱而倒下,他像一棵草一样,一棵坚强的草,压完了再挺直,枯萎了再重生,坚贞不屈,百炼成钢。
    我爱中国,爱它的勇于牺牲。
    黄继光为消灭敌人火力点,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冲锋部队的牺牲,开了路,牺牲时年仅22岁。
    邱少云,强忍着烈火烧身的疼痛,趴在草堆里一动不动,只为保全部队暴露位置。
    雷锋,他的生命虽然只有短暂的22年,但他做的好事却数不清。大嫂的车票丢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贴去买;下雨了,抱孩子的大嫂不方便,他帮着抱,并把雨衣脱给孩子穿,节假日他也总是到车站打扫卫生……
    他们的行为难道不是因为爱国精神吗?也正如俄国伟大评论家车尔雪夫斯基所说:“爱国主义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呀!在他面前人的爱生之念味,苦之情算得了什么呢?在他面前人本身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爱中国,爱它的繁荣富强。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他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他创造过许多的世界之最:四大发明有口皆碑,长城运河把地球点缀,多少民族是志士用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之歌,如黄河越九曲,长江三峡激励我们为捍卫祖国尊严而斗争。
    这一个又一个事例表明,爱国之心是祖国强大的原动力。
    现在我们是一名在校小学生,虽然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古人说得好,“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一屋扫,何以扫天下少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历史,永远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去奋斗吧,让爱国主义思想贯穿我们生命的全过程。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69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