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战疫情

曾都区实验中学八(10)班 娄正阳
指导老师 叶全文
  2020年的春节,冷清悲凉,人们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因为新冠病毒如洪水般袭来,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1月18日,钟南山院士收到赶往武汉的通知,傍晚5点他挤上通往武汉的高铁。钟南山院士已84岁高龄,本该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闲日子,和儿女一起安享晚年,但他却依然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疫情一线。他走得十分匆忙,没有换衣服,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格子衬衣,也来不及梳理灰白如云的头发。天气很冷,穿着羽绒服的年轻人冻着直短直哆嗦,一边跺脚,一边哈出白气,春运紧张,火车上挤满了乘客,临时上车的钟南山被安顿在餐车一角。刚坐稳,他顾不得休息又从公文包中拿出一沓文件一丝不苟的翻看起来,他满脸愁容,眉头紧锁,脸上的皱纹似乎更多更深了。他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但武汉的情况却充斥着大脑,他要奔赴抗疫一线,一刻也不能等待,时间就是生命。
  像钟南山这样的医护人员,有成千上万,祖国一声令下,他们就像电脑收到指令般奔赴前线,日夜不停的工作。他们的脸被口罩勒出深深血痕,他们的头发因焦虑而变得斑白,他们的眼睛因劳累而充满血丝,他们的身体被厚重的防护服压得疲惫不堪,他们不仅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是与病毒勇敢抗衡的战士。
  1月23日,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紧急设计任务,当晚便开始设计施工,机器在工地上咆哮,树上已打满了霜,工作人员们放弃了温暖的家,来到冰冷的建筑工地,开始建设火神山医院。条件艰苦,寒冷的冬风刺入骨头,有时甚至喝不上一口热水,吃不上一口热饭,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在和时间赛跑,是在和病魔抗争,无数病人正在等待救治。他们日夜不停歇,在10天内完成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社区工作者穿着简单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义无反顾冲到疫情第一线。他们检查过往车辆,劝阻群众不聚集;他们为群众代买药品和生活用品。
  14亿中国人,放弃了春节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阻断病毒传染途径。
  中国用三个月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又用三个月,使国民经济得到迅速恢复。这次疫情的胜利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祖国引领着我们打赢了这场战役。就在我们举国欢庆十一国庆节的时候,看着不断攀升的国外疫情数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这场战疫中,有一种感情把我们14亿中国人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更紧地凝聚在一起,这种感情就是一种更深更浓的民族情!这种中华民族感情将汇聚更多的力量,使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207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