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曾都区实验中学八(9)班:刘思妤
指导老师:何春杰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是同一天,有一句很赞的话广为流传:“满街扬起的国旗和满街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在这个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时刻,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自豪!
    翻开厚重的历史,曾创造了无数辉煌的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备受摧残,特别是几百年前的几个庚子年里,更是多灾多难:1840年庚子年,第一次鸦片战争,西方列强敲开了腐朽封闭的满清政府大门,开始了我国近代屈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900年庚子年,八国联军进犯北京,有“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被付之一炬……在那个至暗时期,国将不国,民不聊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但中国人民永远不会被压垮,无数爱国的仁人志士用生命和热血行报国之志:虎门销烟、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建立,摘下“东亚病夫”的帽子、砸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屈辱、受剥削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1年的励精图治,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
    2020年作为新世纪首个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不期而遇,“庚子之年,华夏多难”的言论再现,一时之间人心惶惶。但此“庚子”非彼“庚子”,今日之中国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积贫积弱、在灾难面前束手无策的中国,当今强大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灾难与挑战!党中央一声令下,14亿人民宅家抗疫,无数英雄执甲逆行……我们见证了仅用十天把荒地建成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我们认识了84岁的钟南山和73岁的李兰娟。疫情防控,山河无恙;疫后重振,国泰民安!当疫情仍在世界各国肆虐,中国这边风景独好,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并安排大量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支援各国抗疫,展示了什么是大国担当,举世瞩目。作为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强家富民安的中国,何其幸福!爱国是本分,报国是义务,强国是责任。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不仅要完成先辈们的遗志,更要践行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担当起强国的历史使命,将自己对祖国的爱化为行动,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将来的需要付出所有!
指导老师点评:好!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16 10:3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68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