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你我追随的是五角星的星光

随州市曾都区实验中学八四班 王馨瑜
指导老师 何奇奇
   清晨,一缕彩色的光芒照射在我的面庞,只听见窗外不远处的树林中的喜鹊叫的正欢。
   我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懒散地伸了个懒腰。忽然,耳畔响起熟悉的乐曲,这曲子婉转动听,洪亮的歌声让人燃起了一股奋发向上的劲头。我猛地回过神,意识一下子清醒,说道:“这不是咱的国歌吗!”说着,我望了望墙壁上悬挂着的日历,只见鲜艳的红色纸张上写着“10月1日 国庆节”。这几个字好似闪着熠熠星光,使我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迅速洗漱完毕,换了一身干净利落的衣服,拿上美丽的五星红旗,背着一个小挎包,就兴冲冲地出门了。街道上悬挂着数不胜数的五星红旗,一排排整齐地飘扬在空中,血染的红旗犹如沸腾的烈焰,让我的内心热血澎湃。人们嘴角向上扬着,都手持美丽而鲜艳的五星红旗,纷纷聚拢在广场中央。
   “敬礼!”五星红旗伴随着悠扬动听的国歌缓缓升起,一声洪亮的口号从广场中央向外扩散,战士们一个个笔挺着身子,敬礼的姿势端庄又使人敬畏。人们也庄重的敬着礼,虽面表严肃,但是从他们的眼中,也流露出了喜悦的神情,还闪着些许泪光。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我的心潮也涌到了最高。此时此刻,我的心只为祖国而颤动。在微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仿佛是黎明中苏醒的雄狮。初生的朝阳映衬着桅杆顶的五星红旗,令人望而生畏,让我心潮澎湃。
  那些年,我们面对一个个外来国家的侵略,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祖国一步步走向落魄。真正成为了那时列强国家争抢的“肥肉”。但是,面对困难的中华儿女们,有着烙印在骨子里的坚强与勇敢,这些困难只会让他们越挫越勇。五角星的星光也许埋没在黑暗中,但是无法覆盖的是中华儿女那颗炽热的心。终于,黑暗逐渐被耀眼星光驱散,而光明,以一种不卑微不倨傲的姿态,随时准备拥抱中国的未来。
   这些年,我们开启了新时代。我们开始改革政策,注重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实现男女平等,还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社会和人民的活动;我们慢慢改善了军队的作战方式,研究并探索新型武器,同时也加强了我国各方面的防御,使祖国一步步的强大起来。在每届中国优秀领导们和人民们共同努力下,中国渐渐崛起,而祖国的新一代也在这珍贵且不易的和平年代慢慢诞生了……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不用整天穿梭在炮枪轰不用整天穿梭在炮枪轰鸣声中,不用时时刻刻担心着自身安危,也不用因为为温饱而整日苦恼。但是在幸运的同时,我们的肩上也承载着巨大的担子: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可以说,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民族未来的希望。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能因为眼前的安逸而忘乎所以,我们应该时刻谨记旧中国所受的屈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之发展而努力,将那闪闪发亮的五角星烙印在心中,为那闪着熠熠星光的五角星增添一份光彩!
  处于黄金少年时代的我们,应该勇往直前,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祖国,让闪闪发亮的五角星永垂不朽!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93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