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热爱祖国,在举手投足之间

热爱祖国,在举手投足之间
曾都区实验中学八(10)班   杨千羽    指导老师:朱周华
    多少次,我看到老人们感慨过去与现在;多少次,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进步与成绩;多少次,我目睹了中华儿女那一腔奋斗的热血。
    七十一年,对于漫长人类历史来说,或许只是一瞬,但对于华夏民族每一位炎黄子孙来说,是永恒的历程。
    我常听长辈们讲起他们那个时代的艰苦,我相信那个时代的物资条件缺乏,但我无法体会到。我并没有亲身体会过,过去的已成为历史,我们更要看重的是中华民族现在的发展。
    平常我们谈祖国,谈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会罗列出近年我国许许多多的大事历程。但我想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它的魅力并不是在表面谈论出来的,是在每个公民的心中。
    一个人爱国,我们说他高尚,许多人爱国,我们会看到希望,而每一个人都从心中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看到的就会是一个永远不倒的国家形象。
    但我们说祖国在我们心中是要从行动上表现出的。并不需要你做多么大的壮举,只要在举手投足就够了。
    爱国可以是你走出国门,带给别人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同时也带去了良好的国家形象;爱国可以是国家有难时,把自己看作其中一份子;爱国可以是在不法分子图谋不轨时,你喊出自己的口号,带动更多人的坚定信念;爱国可以是·······
    生活中这样的一幕幕也从未缺少。你看,那募捐箱上一只只可爱的受,虽然各不相同,但注释着相同的字;那迷彩服下身姿矫健的战士,眉宇间透露着是同一种气质与精神;奥运会上,那一抹抹微笑,那一根根竖起的大拇指,一声声“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又何尝不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同一种东西?阅兵式上那标准整齐的步伐,不正是中国前进响亮的号角?
    爱国其实就在举手投足之间。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931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