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大学组:属于我的告白

属于我的告白
随州职院医学院20级临床6班  王发婷    指导老师:李思玉
   吾倾慕于君,欲诉于君,以吾之式。                                                        
                                           ——题记
   我想和你告白,用我的方法,如果非要一个代名词,那么我认为它是“认识”。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认识了四季,属于你的四季。
   春,我认识了萌芽,它揭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1949年多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啊,你结束了中国一百多年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你揭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篇章。在四季里,你不就是春吗?你结束了寒冬,带来了生机和温暖,使得万物复苏,嫩芽初露光芒。开国大典举国欢庆,我展露笑颜,但当我纵观历史发现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一种浴火重生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懂了背后的艰辛,懂了你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安稳生活的不易。我的心被触动,我知道这是悸动的感觉。
   夏,我认识了茂盛,它带来了蓬勃的发展。
   从开始的一五计划,到现在的十四五规划。你都是发展进步的。你如同夏天一般,树荫愈大愈浓,蓬勃发展照拂着我。你这些年的建设着实令我震撼。最值得一提的我认为是“高铁”,话说它“稳”、“快”。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得亏于你的大力支持,高铁的出现真的十分有便于我,因为它的出现我们的距离变短了,交流多了,感情深了 如此贴心的你,我怎么会不喜欢。
   秋,我认识了丰收,它带来了劳动的成果。
   你这些年的建设发展都是有收获的。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完美落幕,2013年至今精准扶贫工作的展开到收关,以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同秋天一般,不断的丰收,收获那胜利的果实。你收获的果实,让我衣食无忧,充盈着我部分的幸福。你能让我幸福,必定也能给我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此这般,我怎能不爱。
   冬,让我认识了不畏严寒,它带来了一种精神。
   你成立的这些年来,也遇到了许多挫折,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20年的新冠肺炎。你如同处在严寒之中,但通过你的不懈努力,使得它们迅速恢复,虽然新冠疫情仍在常态化管控,但我相信你,你会让它好起来,会将它赶跑。你如同那寒冬里的傲梅不屈不挠,刻苦,高风亮洁。你创造了属于你的精神,它感染着我,并侵入我生活的每个角落,它能让我进步,让我优秀,指引我向前。都说“精神见人品”,这样的你是值得我托付的。
   在成长过程中,我认识了属于你的四季。春的萌芽,夏的茂盛,秋的丰收,冬的精神它们一直陪伴着我,给了我心动的感觉 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都说心动是一瞬间的事,但你是例外,你给我的心动的感觉是永恒的。
   我想向你告白,因为你给了我悸动的感觉;我想向你告白,因为你给了我喜欢的感觉;我想向你告白,我爱你!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3 15:3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59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