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大学组: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级   18造价班    陈焕阳
    中华民族的历史之所以悠久和伟大,主要是爱国精神永不泯灭。爱国主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正是人人都怀揣着这颗爱国心,拥有着这份报国情,胸怀着这个强国志,我们的民族才能焕发出生命力,才能货承千年。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懂得这个道理。
    首先,我们要有一颗爱国心。
    爱祖国是指关心祖国前途命运和荣辱兴衰,并随时准备为祖国的事业而献身的一种崇高而炽烈的道德情感。这种情感是爱国主义的基础。爱国主义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祖国壮丽河山、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中华民族对人类世界的重大贡献,同时也能激发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还能帮助我们客观地分析我国近代所以落后的原因和未来美好的前景,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发愤图强。我们还要在马列主义理论指导下,通过具有辩证哲理的晓理,激发爱国之情。晓理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到中肯而切合实际,深刻而不失含蓄。
    其次,我们要有一份报国情。
    报效祖国是知祖国、爱祖国的发展,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党的教育方针和时代的具体要求。热爱祖国主要体现在是否有报国之志、报国之才和报国之行。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大学生来说,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大学生要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汲取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当前尤其要认真学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人,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践行报国情。
    最后是要有一个强国志。
    从历史进程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我们党在迅速医疗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基础上,创造性地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主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推动改革开放。经过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计的党中央持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所以我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安康,都是一代人一代人拼搏出来的,我们也要有这种觉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高举维护祖国尊严的大族,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指导老师】李秀荣老师
【教师评语】文章感情丰富,主次分明,思路清晰为国家奋斗的情感强烈,读来热血沸腾。
【作者生活照】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9987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