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大学组:寻根爱国

寻根爱国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届临床七班  何美  指导老师:李思玉
   觅一味良药,只为净土芬芳化作那爱国情怀的土壤,亦是此间少年梦想的归宿;寻一方桃源,只为明媚春光深耕于祖国花朵的培育,亦是国家强盛的源远流长;找一种精神,只为心灵之光解救无处安息的灵魂,亦是薪火相传的忠诚担当。
   是谁引经据典,手捧千年香茗,护佑华夏万万年的郁郁葱葱,是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那前仆后继的英雄人物。
   席地而坐,论的不是道,是传承!仁义礼智信,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留下不朽篇章,卧冰求鲤,孔融让梨。金戈铁马,铮臣,铸就了贞观之治。精忠岳飞,诗仙,诗圣,各大家在世间留有学术。独坐,便求索千年,甚爱!
   爱国,是一个亘古的话题。有国才有家,“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家祭无忘告乃翁。”国与家似乎早已密不可分,爱家爱国。“壮士饥餐胡虏肉,渴饮匈虏血”国仇家恨不可分割。爱国从诗文中被一代代传承,从甲胄之士,高风亮节的官员,士族。思君思国思社稷。华夏历经千年,依旧屹立在世界名族之林,从来都不缺身先士卒,也不缺少英雄。
   “非淡泊不足以明志”,君子,是一个社会的标杆。往往淡泊之士能做出经天纬地之功。
   社会的安定祥和,是每一个饱学之士的志向。田园诗人亦爱国,“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粗衣寒舍,以一方宁静道出心之所向。“黄发垂髫,并怡然自得”,国盛而民夫有食。何为爱国,使人各得其所,各司其职,凝聚一股力量,造一个盛世。农夫耕其田,确保农桑,纳其税,充盈府库国库;商贾流通货物,确保贸易的顺利;医者仁心,悬壶济世;书院大开方便之门,教导国民向善。国家开河道,筑高墙,以抵御外敌,维护社会的稳定。爱国,也是爱自己,每一种积极奉献社会的力量,都是一种侠骨柔情。
   近些年来,山村教师,山村医疗卫生人员,扶贫攻坚,武汉抗疫等等。这些事情的背后有无数个因为奉献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人。拉动全民奔赴小康,拉动地区经济发展。那些隐居幕后的无名英雄,因为祖国需要,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做出了让人类震撼的事情,新冠疫情在短短一年内得到有效控制。这样的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物流快递,军队,人民等等。在国家灾难面前,国人的爱国体现的淋漓尽致。武汉封城,封的是一颗颗赤子之心,一颗颗爱国情怀。
   历经千年岁月,黄沙漫漫,时光不曾忘记那些英烈,能成为被祖国需要的人是一种荣光,爱国,大概就是如此。
   也许,人力有时尽,但是在爱国主义的号召下,每一个人都会迸发出让人不可思议力量。我们生长在红旗下,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2 16:2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66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