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大学组:砥砺前行,振兴中华

砥砺前行,振兴中华
随州职院2020级护理四班   江玉灿
   拂去岁月的尘雾,打开历史的启示录,便会看到:只有与祖国荣辱与共,以坚定的爱国信仰紧紧的把握住今天,不辱祖国使命的人,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获得永生的机遇,化为永存的浪花。
   千年华夏,泱泱而立,吾之所爱,是祖国的河山,是民族的历史,更是那伟大而不朽的爱国情怀!时代更迭,我们都是这个时代背景下的青年,从出生在这片土地起,就注定要担负属于自己的使命,用尽全力,行报国之志。
   这样的国,怎能不爱?2020年春节,未有往年的嬉笑热闹,全国上下,每一片土地都沉浸在疫情加重和扩散的紧张氛围中,病毒在华夏大地肆虐横行,无情地夺走了数千人的生命,此时的世界,仿佛陷入一条满是阴霾的道路,前路茫茫,不可辨析。而我们的祖国,却是毫不畏缩,冲锋陷阵,给足了我们安全感。她毫不吝惜财力物力,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她绝不会对任何一个人说放弃,她不曾停歇,一直同我们奋斗在一起。无论速度、效率、能力,她都是令人钦佩的。她小心翼翼,为我们搭建好避风港,守护住了我们整个华夏民族,终是带着我们走出阴霾雨雾,重现了昔日繁华热闹的世界。所以,这样悉心呵护我们的祖国,让人如何不爱?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家国情怀或许会显得异常可贵,但是这次疫情,将大家心中的爱国情激发出来,所谓爱国,再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爱国这颗种子,不再只是萌芽它开始生长,破土而出,长成一株可以撑起一片天空的参天大树。
   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就寄托在你们身上!”每当忆起这番话,内心便是止不住的热血沸腾,心中也暗下决心,决不能辜负了一代领袖对我们后辈的期望。我们正属于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阶段,为何不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那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为了祖国,为了自己的未来!从现在开始就努力吧!
   孙中山曾寄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时代从来就是青年的时代,我们享有这个时代,也担负这个时代。青年人,风华正茂,更应该在这个时候为祖国点燃我们的热血,泼洒我们的激情,为建立一个更加美好而强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伟大的,但反观现在的我们,颓废、忧郁、孤僻、懒惰,进取之心少之又少,像极了被鸦片侵蚀的清朝民众,令人生恨!青年人就是未来,青年败了,中国的未来也会败下来,醒醒吧,是时候担起我们肩上的使命了,这个时代的辉煌,是要靠我们去谱写的!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不是一句句空谈,不是一字字誓言,它是我们青年人该当的使命!我们将带着梦想与激情,昂扬向上,共筑民族之辉煌,成就吾之所爱----华夏!
   2008年5月12日,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在四川发生。事后,多少好心人捐钱捐物,甚至自发成立救援队到四川去帮助那些正饱受痛苦的兄弟姐妹们。几个月后,灾民们也被安置在临时搭建的房子里,有些人会想念自己的故土,有时到“望乡台”去眺望,有些人激动的大喊:“四川,我想念你。”祖国母亲你看,我们都这么爱你。
   我爱我的祖国,有人把祖国比作母亲,没错,您就是十四亿中华儿女的母亲,我爱母亲,也爱祖国母亲。
   爱国就是苏武的持节南望;爱国就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爱国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信念,是他们让我知道了,爱国需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国家;是他们让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和谐强大。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140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