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大学组: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

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18建筑班 李文斌
   我时常在想,何为爱国呢?爱国是文火祥”人生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心赤胆;是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是曹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慷慨悲歌,是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悲壮决择……
   但是,爱国一定是像文天祥那样轰轰烈烈的为国牺性吗,还是毛主席那样解放中国吗?对我们来说,爱国是当奏起国歌时,你能肃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是胸怀国家,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是尽一己之力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我们中华民族是最伟大的民族之一。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中国一样,有着上下五十年悠久的历史,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一样,从古今就有着一脉相承的血统。为什么我门的祖国在历史的长河中,经历了几千年的大起大落大风大浪后,依然雄居在世界的东方?为什么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至今具有盎然生机和强大的活力?这就就是中华民族一种大的生命力,凝力和创造,这是中华民族的不灭魂。
   “惟有民族之魂是宝贵的,惟有她发扬起来,国家才能持续的进步”,爱国义是民族之魂,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她是千百年巩固起来的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
   在我们华夏儿女的信念中,“国”“家”是密不可分的。爱国犹如爱家,爱国胜于爱家,“以天下为己任”的这种传统感情,传统信念,已经融化在炎黄子孙的血液里。
   爱国魂是纯洁的灵魂,爱国心是最美好的心灵,爱国情是崇高的感情,也是一种高尚的感情,也是一种神圣的职责,爱国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最神圣的使命。
   魂牵梦萦多少次梦里神游,梦到过守疆的哨兵,他们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富强在坚守岗位,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夜还是那样静,那样美,我的心潮早已澎湃,那是赤诚的爱国心。
【指导老师】李秀荣
【教师评语】语言感情深厚丰富,值得品味
【作者生活照】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1 16:21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851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