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分布式供暖工程加速推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11月24日,记者来到曾都区电信小区,随州中燃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小区居民带来一个好消息,下个月即将完成供暖设备的安装,今年冬天的家里将温暖如春。
  “冬天在家手脚冰凉,要么躲在被子里不敢出来,要么就是烤火炉驱寒,如果有分布式供暖,对老百姓确实是非常好的事。”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郭忠很高兴。
  分布式供暖区别于北方集中供暖方式,不需要建设大型市政管网,不影响城市规划和现有秩序,暖居工程以单个小区、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为单位进行集中供暖,满足用户供暖需要,可以根据小区的具体情况实行个性化定制服务。采用多种热源形式,通过数据中心统一调控,灵活调整运营方案,为用户打造室内恒定适宜的生活环境和温湿度。
  随州的采暖季为12月5日开始至次年3月5日,共计3个月。供暖期间保证户内室温不低于18℃,24小时恒温。
  小区居民申宏宾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采用分布式供暖,按照推广价150元/平方米,单价9元/月/平方米,采暖费用与分户式(地暖、壁挂炉)价格相比还要便宜近三分之二。
  据了解,今年6月28日,市政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燃气将协助市政府编制城市暖居工程供暖规划,为供暖规划编制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依照规划发展城市分布式供暖工程。
  “居民住宅供暖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已经纳入未来三年品质提升工程的行动方案之中,由政府主导、企业配合,三年内计划建设10万户共1000万平方米的暖居工程,进一步促进绿色环保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随州中燃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慕彦文说,目前已经筛选了报装意愿较高的40多个重点小区,暖居工程正在推进。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158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ywb1995 LV5 路人
    2楼
    个人如何申请?
    11-30 10:34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