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及69万人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温文雅、张海雷)11月20日,广水市杨寨镇大布村村民吴大峰拧开家里的水龙头,看着清澈的自来水“哗哗”直流,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大布村是广水市重点贫困村,也是有名的山区贫困村,全村水源匮乏,多年来要靠钻井取水用水,村民用水十分不便。近几年,通过铺设管道,安装增压设备,该村结束了“望天喝”的日子,自来水通水率达100%。
  饮水安全事关百姓民生。广水市通过加强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改革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该市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分为中线、东线、西线、西片四个区域,构建了“三线一片”总体建设框架,形成了农村饮水安全“一盘棋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城乡一体”的格局。合理划分水源保护地,严厉打击破坏水源管理等不法行为,确保清水长存。理顺城乡管理体制、农村管理模式,统筹推进生活用水和城镇污水治理。
  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千吨万人”以上水厂8座,铺设主、支管网3300多公里,覆盖全市349个村,惠及69万农村居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87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