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应山财政所:一切为了群众满意

一切为了群众满意
——广水市应山财政所“双评双治双促”活动纪实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刘绍平 杨涛
  不忘初心使命,争创满意站所。广水市应山财政所在“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中,认真履行“关注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核心职责,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
   提高站位速部署
  5月中旬,该所召开了“双评双治双促”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广水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会议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双评双治双促”,努力争创满意机关站所。
  研究制定了《应山财政所“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方案》。针对“贯彻落实、提升效能、财务监管、服务群众”四个方面分别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整治专班,责任到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8月12日,该所召开“双评双治双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向“十佳站所”目标努力。
   宣传发动造氛围
  该所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每月工作例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双评双治双促”文件精神和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强化优质服务意识。在服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深入开展双治双评双促、努力争创满意机关站所”等宣传标语,并在党务政务宣传栏内张贴工作简报,动态信息等。
  为引导群众评议,该所制作了20块微信扫码评议牌,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投诉渠道,接受舆论监督。同时,采取走出去的办法,向“三代表一委员”发放“双评双治双促征求意见函”120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热情引导前来办事服务对象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对担当作为、服务效率进行评价。在积极引导的同时,还在财政所大门口张贴了《告知书》和《路线图》,让服务对象少跑弯路。
   真情服务践承诺
  “依法行政、改善民生、转变作风、群众满意”是应山财政所一班人的一贯追求。
  双桥社区原在财政专户活期存款1300余万元,为壮大集体经济,为民多办实事,9月23日,经社区“两委”及全体社区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拟从活期存款中拿出800万元定期存入银行,年定期利息20余万元用于社区70岁以上老人补助及公益事业建设。社区有意向,居民有意愿。接到报备申请书后,财政所服务前移,积极作为,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寻政策、找依据,终于按照随财发(2019)7号文件精神,与商业银行协调办理。并规定存单和资金由财政所统一保管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受到了社区“两委”和居民好评。
  应山财政所扶贫驻点村是七里冲村,在驻村帮扶中,工作队员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七里冲村地处丘陵,因水利设施不配套,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为改变这一状况,该所一方面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争资立项;另一方面积极筹资捐资10万元,为该村新建了一口当家塘堰,较好地解决了村民生产和生活用水难题。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80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