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随州市数字“新基建”项目步入发展快车道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时代5G电网跨进电力移动联手合作
我市数字“新基建”项目步入发展快车道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夏一菲、景玲玲)10月28日,国网随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随州分公司签订《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5G电力场景建设及应用、基础资源共建共享、多站融合建设、其他信息化业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提升双方整体实力,实现共赢发展。
  2020年,国家推出了“新基建”战略,将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工业互联网列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推进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按照基础资源共享发展的思路,利用电网存量资源,为随州5G新基建建设赋能,深化企业联动和资源共享,在实现能源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服务随州数字化城市建设。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覃兰平表示,未来随州电网将依托5G网高速带宽的特性,统筹智慧城市及“新基建”建设,构筑共建共赢的新兴产业链。
  同时,供电公司将依托变电站、杆塔、机房等配套基础资源,在机房空间租赁、天线附挂位置租赁、输电铁塔与通信5G基站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商业共享合作,实现国家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中国移动随州公司总经理黄伦周表示,随州移动将推进和供电公司的战略合作,互惠共济、强强联手,共同探索5G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和发展,助力5G新基建领域在随州快速发展建设。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市数字“新基建”项目开始步入发展快车道。电力和移动联手,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我市5G产业联盟跨行业合作的标杆。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963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