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少年之责强国之志

少年之责强国之志
淅河二中八年级二班   黎欣然    指导老师   朱明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说》至今仍震耳发馈。担起少年之责,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希望。
    诗人用写诗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爱国之情,作家以生动的文章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音乐家以优美动人的旅律表现自己的爱国之情。这些都是切切实实的行动,都是爱国的表现。
    狮子般的体力,强壮而有耐力,体育建儿于世界发出光辉。
    游泳健将,孙扬。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多次为国而战,在各种游泳赛事中取得良好成绩,几次打破世界记录为国争光。“浪里白条”说的
也就是孙杨这样的人吧。别人只看夺金牌的一瞬,却不知这金牌背后是无数次的汗水。
    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健儿强,则国家正稳步前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的体育强国之变。
    猴子般的敏捷。思维的穿越,智慧的创新。中国青年于各行各业雄起。
    “国际青年领袖”柔字科技创造人,张文山,一个一心想着国家强盛的青年,海外求学毅然归国。他是深圳的儿郎,他心怀祖国,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国内从零开始。为祖国注入新鲜活力,在人机互功突破多项世界先例,使中国在人机领域成功位于世界前例。创新的思维的运用,要有敏睿的智感知力,主动出击抓住机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机会总是转瞬即逝, 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更有大学生志愿国家支援,为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的骆驼精神。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担起少年之责。
    国之强盛,在于奋斗。自少年起,中国人民便为之努力。我想正值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充实自己,以狮子般的体力,猴子般敏捷,骆
的精神来实现强国之梦。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于他人,而全在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维护国家利益,我们捍卫民族尊严。我们身负重任,砥砺前行!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7151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