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报效祖国

报效祖国
淅河二中八年级三班   聂文茜      指导老师  刘玉玲  
    爱国是一面飘扬在世界各国上空永不褪色的旗帜。这面旗帜在我心中更是绚丽多彩。
    要知道我们的学习不是为了父母,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强盛我们国家。要知道,我们并不是为了吃饭而读书,并不是为了兴趣而读书,我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强盛自己的国家是每个国人的梦想,可终究要付出行动的。一个国人如果不热爱自己的国家
的文化,那他还有什么国人可言。
    我们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流传至今仍不灭,这就是精髓所在。
    有些人表里不一,在中国装的跟温顺的小绵羊似的,一出中国,就把中国骂的一文不值,做一个这样的人有价值吗?不管在哪国的领土
里,这样的人都不会受到尊重,一个不热爱自己国家的人,会热爱别人的国家吗?
    许多人对于留学生的观点很多,参差不齐,当然也有少数人认为,不应该留学。万一学了知识不为祖国贡献,反倒胳膊肘往外拐,这不就成了一个大麻烦了吗!其实,我认为去留学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面一去不复返这才是一个可耻的人。
    曾几时,我对爱国懵懵懂懂,当我经历了“08年的感动”后。再一次打开历史史册,方发现到处是两个大字----爱国。于是我恍然大悟
爱国才是永恒的主题。
    同学们,让我们把青春镌刻成精致的玉雕,让我们把年轻书写成激情的诗行,让我们把爱国情制成坚固的船桨,让我们把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让我们的人生之船远航!
    我们的国家比不上别的国家,我承认,但之所以这样,我们才要振兴我们的国家。有人说"看人家外国人住着高楼大厦,开着名贵轿车,我想当一个外国人。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只要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振兴中华。
    我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中那些不该忘记的人,以及那些在各个岗位上正在为共和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的人。
    无论是功勋卓著的科学家,还是默默无闻的下岗工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70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