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爱 国

爱     国
实验中学  八(2)班     王梓璇
爱国,从小就学会了“爱国”两个字,无一例外,对于我来说,它只不过是新学会的两个汉字。似乎记得,学的时候没有更多的解释,学完了,会写了,接着就学另外的汉字。更加也就不会去钻研它的含义。所以,爱国,于我,它的概念总是模模糊糊。最浅的只是知道要爱国,但不知道怎么去爱。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轮的飘散,我似乎懂了。
爱国,是在利益面前的舍身取义。高墙铁壁内,一位头发零乱,面带忧虑的人在仰天长叹。面对沦入敌手的大宋江山,面对支离破碎的河山草木,面对颠沛流离的大宋百姓,他无可奈何;面对元军的多次劝降,面对元世祖的亲自许诺,他斩钉截铁,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纵然是高官厚禄,纵然是锦衣玉食,他仍然会选择与国家共存亡。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
爱国,是在民族面前的血溅轩辕。京城菜市口,一位正义凛然,昂首挺胸的人在向天长啸: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面对日益衰落的中华民族,面对水深火热的无辜百姓,他毅然走.上变法的道路,但同时选择了死亡。走上这条路,注定这一天。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他依然泰然自若: "我愿成为第一个为变法强国而牺牲的人。"就这样,他得到了应有的结局。他为国富民强甘愿献身的精神将彪炳史册。
爱国,是在荣辱面前的拼尽全力。法国巴黎,奥运圣火,一位坚强的女孩在众人的撕扯中紧紧握住神圣的奥运圣火。"你要想从我手中夺走火炬,除非从我的尸体上爬过去。"一句震撼人心的话竟然出自这样一位外表柔弱的残疾女孩。面对反华分子的疯狂抢夺,面对分裂祖国分子的无情撕扯,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的抗争,用自己残缺的身体保护火炬,这是何等令人佩服的勇气。
爱国,是我们在国家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时,用汗水和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义不容辞。国既不爱,家何能存?
爱国,是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于我们学生而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积极锻炼;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心怀国家,立志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19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