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常怀爱国情怀 与伟大祖国同在

常怀爱国情怀  与伟大祖国同在
随州市曾都区实验中学八(9)班  胡希茗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国,也是家,我们都应用心去爱,去呵护这个美好的大家庭,报答祖国母亲的恩情,强大国家的志气,为祖国的强盛尽一份绵薄之力。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生自古以来有谁能够长生不死?我要留一片爱国的丹心映照史册,这是文天祥对国家的忠诚和满腔的热爱,为了国家,他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一切。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这是杜甫对国事的忧愁,内心惆怅不已,痛感国破家亡的苦恨,这也体现了杜甫的爱国情怀,以及阐述了国家对于人民的重要性。
    如今,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即便不能如辛弃疾一样为国献身捐躯,但也应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为国家出一份力,用更好的自己来回报祖国。
    即便也不会像杜甫一样整日忧国忧民,我们也应珍惜当下幸福宁静的生活,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即便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甚至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都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完美,努力奉献社会,那祖国就会因为我们变得更美好,更昌盛。
    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心怀感恩,同时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们不光是为自己而读书,更要为国家的兴盛而读书!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永怀爱国之心,永揣爱国之情,永含强国之志,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68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