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光点

光点
随州市曾都区实验中学八(9)班  胡希茗
    “我们同生同源,更应同舟共济,砥砺前行,雨后仰望,天开地阔……”熟悉的旋律环绕在我耳边,这是《光点》中的片段音乐,闭目遐想,我不禁感慨万千……
    天使总是那样纯洁,美好,身边总是自带闪烁耀眼的光点,既有朦胧的美感,也让人心之向往,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又怎能没有天使呢?抗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白衣战士,他们身上就散发出灿烂的光点。这些光点也就是他们善良无私的内心。
    “谢谢你们,每天24小时都全程守护着病人,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武汉一位不幸身患病毒感染的老人,泪眼朦胧地在镜头前说道。是啊,没有这些医护人员,怎会有千家万户的团聚,怎会有湖北乃至中国的第二个春天。医护人员为了更方便工作,也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照顾病人,硬是把头发全部剃光。漂亮的女医生看着自己修护的秀发一瞬间全部消失,怎能不可惜,又怎能不心痛呢?可为了工作,为了病人,她们坚决地舍弃了自己心爱的东西。
    医护人员因为长期穿防护服,戴口罩,脸以及身上多处被磨破,鲜血淋淋……他们流过的每一滴血,每一滴泪,都将成为他们身上永不磨灭的光点。而每天晚上,疲惫不堪的一线医生就倒头睡在地板上,地板上是那么冰凉,而她们一心救人的心又是那么火热、滚烫。
那段时间道路全部封锁,医护人员为了上班,就靠一双腿从家里走几天几夜去医院。许多老人,推着小车不停地赶路,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给医护人员送吃的。孩子过生日,身为医生的父亲,只能在门外留着泪,为孩子深情地唱着生日歌。分离的夫妻只能隔着玻璃用眼神传达着对彼此的思念,牵挂。耄耋之年的老人只能握着自己老伴的手,互相鼓励。
    无数的前线医护人员甚至牺牲了自己年轻的宝贵的生命,我们应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悼念,而那些光点,将永远跟随着他们,那闪烁着的星星点点,是他们的善良之心!是他们的一腔热血!
    在2020年的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抗疫战中,泪水与汗水交织,病痛与希望并存。那些英雄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身上闪耀的光点,更是爱的光点,希望的光点!那些医护人员在前线用生命做赌注为之战斗,我们中小学生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伟大,为了治病救人不惜牺牲自己,但也应向他们学习,为祖国尽一些绵薄之力,认真学习,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份爱。这就是我们对祖国母亲最好的报答。
    光点这首歌,像极了苦难过后的浴火重生,可能是唱这首歌的人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演唱的极有味道。我细细想来,像极了我们当前的疫情,何不是病痛过后的浴火重生呢?
    “生命本如流星般转瞬即逝,何不向爱而行,我们为爱而生,我们生而为爱,我们为爱存在,我们向爱前行,就让爱更永恒……”随着《光点》的音乐慢慢结束,我也停止了遐想,但对英雄的敬畏之心,却永不停止,对生命的热爱,永不熄灭!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0-26 10:11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811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