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采用稿)中学组:泱泱大国梦 拳拳报国情

泱泱大国梦    拳拳报国情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本次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泱泱大国梦,拳拳报国情。
我们脚下踩着的这块富饶和谐的土地是养育了一袋又一代中华儿女的伟大祖国。在走过漫长的五千年历史中,她经历过让人为之瞩目的辉煌,也遭受过任人屠宰的屈辱。在岁月沧桑的洗后后,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正散发着弥久愈亮的光芒。
回望近代史中的屈辱历史,不禁让人“欲语泪先流”,洋枪洋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肆意屠杀让这片繁荣之地变得满目疮痍。幸好,在这一时期的无数国人睁开了双眼,让沉睡的东方雄狮再次苏醒过来,奋起直追,才有了今天这一文明、富强、昌盛、伟大的中国。
在前辈们的不断努力下,“长征精神”烙印在了无数中国人的骨血中;改革开放让中国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跨越;神舟升天让无数中国人感到振奋欢欣于祖国的腾飞;北斗导航则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这片滋养了从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的祖国拥有无数蓬勃的生命力。
今年初,一场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卷了中国,举国上下都陷入惊慌焦虑之中,而一些医护却选择登上前往疫情的航班,以挽救更多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们,青年人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正是如花一般的年龄,可是他们却毅然选择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带上厚厚的护目镜,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任凭它们在皮肤上勒出一道道印痕。而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摘下口罩,看到彼此真心的笑容;才得以走出家门,感受春风吹拂,百花盛开。

他们在疫情中的奉献与担当,让我们看到了年青一代的聪明才智与爱国深情,也感受到他们对祖国、对人民、对患者最深沉的爱意。
七月,长江沿岸突然爆发的洪水让无数国人为之揪心,而一群人民子弟兵在汪洋之中,堤岸之上,白天黑夜,风中雨里为了人民和国家,日夜忙碌着。新时代的年轻人们,面对汹涌的洪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这一代人的责任,展现着新一代人已有成熟的精神世界,向世界宣扬这今天和未来的中国,又何惧暴雨洪峰!
不管是疫情当中逆行的医护人员,抑或是洪水中的人民子弟兵,无一不向我们这一未来社会的接班人,展示着作为“祖国的栋梁”肩膀上应有的结实与坚强。
“青年有担当,发展有辉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锦绣江山五千年,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中国之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又有多少风流人物在风雨漂泊、历史危亡之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为祖国未来发展的道路描绘蓝图?
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未来的希望,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断向我们走来时,我们又该以何种姿态拥抱祖国的明天?我认为,每个有骨气、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人都应铭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拳拳赤子之心奉献出绵薄之力。
铭记中国梦,勿忘赤子心。中国梦实现需共同努力,让中华文明重现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随州一中高三(18)班    彭彦洁 指导老师:曾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618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