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以风雪沧桑 鉴中华之光

以风雪沧桑 鉴中华之光
随州市曾都区实验中学八四班  汤音悦
    当五四惊雷的救亡图存的呼号声音被一百年冗长的时光稀释,百年后我们仍能在中华的血脉里听见那磅礴的心跳。现在,我们必须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
    回顾中国70年前,中国内忧外患,贫困落后。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会召开,中国才真正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
    这条成功的道路是由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铺成的,其中,有妇孺皆知的八佰壮士;有耳熟能详的八女投江;有家喻户晓的狼牙山五壮士……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我们的幸福家园是由他们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的经济状况以及军事实力还是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地步,那时还没有自主研发飞机、坦克的能力,所以我们阅兵用的那些武器装备大多数都是从别国购买或是缴获维修得来的。
    当今的中国,对比70年前,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宁舰横行在辽阔的海洋,歼20驰骋在蔚蓝的天空,99式坦克奔驰在祖国大地。弱国无外交,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就等于拥有了强大的后盾,它们就是我们说话的底气!使得中国在国际上在外交上有了一定的发言权,中国站起来了!
    纵观当今世界,我国正在全面飞速发展。70年的积累,让我们处于一种主动的态势,我们必须抓住每一个机遇,加速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始终昂首挺立于世界民族之中,就必须一刻不能放松。
    我国人民正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杰出的贡献。如果中国是浩瀚无际的大海,那我们就是海风中的一只乳燕;如果中国是一片辽阔的草原,那我们就是草原中的一根小草;如果中国是一座巍峨峻拔的高山,那我们就是在山中安居乐业的一只雏鸟!我们都是是中华的人民,华夏的儿女,炎黄的子孙。我们都应深爱着自己的祖国!
    我们都应信心满怀,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紧紧抓住这眼前不可多得的机遇,好好读书,万众一心,让中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124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