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热爱祖国

热爱祖国
随州市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八(一)班 陈佳清   指导老师  黄静
    什么是爱国?热爱自己的国家,是公民必有的道德情操。爱国体现了人们对国家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这看似简单平常的话,却道出了深刻的爱国理由:国家是小家的寄托,更是个人的寄托;国家是物质利益的寄托,更是精神家园的寄托。失去祖国母亲的保护,个人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儿。爱国是每个人都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对祖国母亲的报答。
    从古至今,许多的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家为己任,保护国家,这种可贵的爱国精神是历经劫难而不衰的。在中华五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屈原,一个伟大的爱国者,因为受到楚怀王的重用,引起上官大夫及令尹子兰的嫉妒,就在楚怀王及继位的顷襄王面前诽谤屈原,楚怀王逐渐疏离屈原,也不采纳屈原的谏言,甚至流放屈原,屈原满怀愤怒,落拓江湖,最后投汨罗江自尽,屈原死后数十年,楚也被秦所灭。
    虽然曾经的红色道路引领者已不在,但红色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的象征,当五星红旗升上天空,每一位爱国者的心情都会澎湃不已,心中不免想起那鲜血染红的一件件白衬衫,是无数的战士的无私奉献换来的,爱国的情怀不禁油然而生。
    有句话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换来了如今的安居乐业。同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爱国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未来而努力奋斗。我们应该全面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保持朝气蓬勃,旺盛生命力,有昂首向上精神状态的学生,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新青年。
    同学们,爱国其实并不需要轰轰烈烈,对于我们而言,努力学习是爱国,孝亲敬长是爱国;遵纪守法是爱国。爱社会、爱自己都是爱国的方式。做任何事情只要我们态度端正,思想积极,那么这就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诠释爱国!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49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