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中学组: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

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
随州市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703  沈玉珠   指导老师  黄静
爱国主义,这是一个多么荣耀的词汇呀!正如顾炎武所说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盛或者衰亡,每一个普通人都有一份独特的责任。
大家都熟悉的南宋抗金的名将——岳飞。他紧记母训“精忠报国”,他带领着他的岳家军在战场上赤战沙场,令他的敌人闻风丧胆。在南宋末年,宋朝瓦解之时,文天祥奋起卫国,但是因为寡不敌众,而被战俘了,最后他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诗句。表达了他的爱国之情和誓死不屈的决心。
在解放战争中的刘胡兴、董存瑞等人到抗美援朝中的黄继光,邱少云等人到两弹元勋的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钱学森,孙家栋等人的新时代的道德品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闪烁着爱国主义的烁烁光芒,就比如人人敬爱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这样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祖国。我想:“我们应该学习战士,学习他们的英雄气豪;厌气那些出卖中华人民的人,他们不配为中华儿女。
虽然,现在我们是一名中学生,做不了轰轰列烈的大事情,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情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古人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永远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了中华的振兴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去奋斗,让爱国的思想贯穿我们的一生。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11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