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城市人行道质量标准的建议

过去,城市街道的人行道,确实是走人的,薄薄摊一层水泥或随便铺点瓷砖,很多年都走不坏。
如今,人行道很多时候是停车的,甚至有时候给门市送货的大货车也开上去卸货,如果仍然 沿用过去的建设标准来建设和铺装,明显的会很快就损坏的。
文峰塔广场出口两侧的门面前的人行道,坏了修,修了坏,年年打补丁,年年坏不停,主要原因就是按人步行标准修的路,实际都是车上去走,造成的多年破烂不堪影响形象。
很多路,新半年,旧半年,破破烂烂十来年,这样的路犹如绣花枕头一包草,只是表皮好看一点不耐用,坑坑洼洼甚至会绊倒行人。
世纪外滩对面河边的人行道,用了很多年,这几天改造河堤绿化,把人行道开挖了一段,我看到地砖下的路基竟然使用了钢筋,用心了路就不会差。
城市建设,要把握一个原则:一件事,要就不做,要做就做好,一条街道宁可不修,但修一定 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验收,确保街道能用上十年八年。不要建被百姓骂工程,不要建形象工程。
随着时代进步,城市发展,汽车越来越多,车重越来越大,过去的道路建设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使用了,很多刚修好很快就坏的路就是列子。
提高道路质量标准,已经刻不容缓了。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2001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府马岭 LV1 路人
    2楼
    筑路的标准要提高,修路的时间要合理,必须要确保城市畅通。
    10-22 15:27
    1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