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旧城改造升级方面的建议

  目前,随州的旧城改造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推进,其中有一个难题就是无证建筑拆除问题,很多无证建筑是几十年前的建筑商违规建成出售的,住户出钱购买的,并不是个人私自违法搭建的。这是当年大环境无法可依,执法不严造成的结果,这些占用公共土地的建筑没规划手续也无法缴纳土地出让金,更无法办理房产证。但却是用户付出了钱购买的,现在去探寻谁挣走了住户的钱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如今,为了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市民的满意度,此类建筑到了必须拆除改建的时候,和住户协商过程中,需要把握一个原则不能让住户个人吃亏,需要出台一些成熟的赔偿或置换方案,以促进和谐和减少旧城改造阻力。
   以下建议希望项目组织方给予考虑:1 给用户合适的拆迁现金补偿,不能强行一拆了之。2 拆除旧的影响观瞻的建筑后翻新后重新分配给住户,用户适当补偿翻新费用。3 拆除旧的建筑后改造为新式绿化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场,按照拆除面积给予原住户一定数量的私人停车位作为拆迁补偿,多出来的作为公共停车位开放使用。
   棚户自行车棚和煤棚改为轿车停车场,是世代发展的需要,市场发展的需要。过去的煤棚不拆除的话,已无煤可放,只能放个自行车电动车,不能有效利用国有土地。改为立体停车场可以释放城市道路停车位,最大化减少城市道路交通堵塞,也可满足居民需要,原住户分配到的停车位可以市场转让,据估计,随州的停车位市场价已达到50000元--120000元,从一文不值钱的棚户煤棚变为有价值可转让的停车位,民心所盼,市场所需,这就是土地的利用价值。
   以上建议,希望旧城改造项目组的领导予以考虑为妥。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8037 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府马岭 LV1 路人
    2楼
      应当尽快将汽车站迁出,把舜井道改扩建好。
    10-22 15:29
    2 回复
  • 楚随人 LV1 路人
    3楼
       南关口草甸子何年何月才能改造拓宽呢?那里是随城中最窄且唯一一条没有路灯的主街道。
    10-29 22:15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4楼

    楚随人 发表于 2020-10-29 22:15南关口草甸子何年何月才能改造拓宽呢?那里是随城中最窄且唯一一条没有路灯的主街道。 ...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0-30 18:32 编辑
       不需要改造,那里的人已经习惯了。那里只能修旧如旧,保持原样,还造成仿古一条街。如果拆除房子扩路,因为路两边没有可供开发的土地,拆迁费太高。草店子近期应该没有拆迁的可能,除非随州房价涨到两万,开发商可以盈利,那时才有可能改造。
    10-30 09:36
    回复
  • 府马岭 LV1 路人
    5楼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20-10-30 09:36不需要改造,那里的人已经习惯了。那里只能修旧如旧,保持原样,还造成仿古一条街。如果拆除房子扩路 ...

      如果让你这样的歪嘴和尚在随城当差那将一事无成,永远落后于时代。
    10-30 17:22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7楼

    楚随人 发表于 2020-10-29 22:15南关口草甸子何年何月才能改造拓宽呢?那里是随城中最窄且唯一一条没有路灯的主街道。 ...

    这里被随州申报为了历史文化保护区,已经在国家备案。
    目前这里被当成文物保护,要不早拆了。
    要想开发这一片,除了正常的各个部门要盖章同意,还得过国家文物局这一关。
    12-8 09:49
    回复
  • 3341904086 LV10 知州
    10楼
    老城现在拆迁是越来越难了,首先是国家不支持,第二房地产利润越来越低。第三随州郊区还有大片的土地闲置。
    12-8 18:57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