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你“点单”,我服务

你“点单”,我服务
——龙门街社区下沉工作队积极开展为民服务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通讯员 叶静
  
  “乱堆乱放是垃圾,正确投放是资源。”9月11日晚,一场特别的志愿活动在曾都区东城街道龙门街社区展开,让参加活动的40余名社区群众代表深受教育。

  这场活动由龙门街社区下沉工作队的志愿者们参与,进行节约粮食、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主题的互动和宣传。

  “开展这项志愿活动,是根据社区居民需要,也是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工作队进行的一次探索。”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副局长、下沉工作队队长刘义杰表示,工作队下沉以后,立即进行走访调研,并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座谈等形式与社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社区和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根据安排,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财政局、市气象局的133名党员干部联合下沉龙门街社区。目前,龙门街社区已有组织派遣和居住地共24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报到。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极大地充实了社区治理力量,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新希望。”社区主任郑忠元热烈欢迎工作队的到来。他介绍,龙门街社区地处中心城区繁华地段,人口稠密、基础设施陈旧,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和社区的发展实际存在差距。

  社区有需要,下沉党员干部冲上前。9月2日中元节下午到夜间,社区按照往年惯例,全员上阵开展劝导烧纸的工作,但是今年有一些不同。“以往,只有社区的7名工作人员参与,今年工作队加上辖区单位的党员干部一共有40多人参与劝导,效果非常好。”郑忠元介绍,经过劝导,大部分居民都表示支持。

  社区治理需要群众积极参与。党员干部不仅自己发挥作用,也对居民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70多岁的陈学寿老人因偏瘫行动不便,当晚还坐着轮椅在居住的木材小区加入到劝导队伍中。木材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老人说:“好环境要大家一起来维护。”

  棉花小区改造已基本完成,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78岁的小区居民黄孝英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现在的环境啧啧称赞。她还有一个心愿,“成立业主委员会,把小区管好,给老党员一个发挥余热的地方。”
  “社区工作我们是外行。但是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责无旁贷。”刘义杰说,“社区‘吹哨’,我们报到,社区‘点单’,我们服务,要真正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为了更好帮助工作队员发挥作用,郑忠元也有一些想法。他表示,结合疫情防控的经验,计划将下沉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划分到54个片区,统筹社区工作类型和人员特长,固定地点、固定人员、固定岗位、固定职责,结合星级考评机制,让每一位下沉党员干部都能有事干、干成事。
  目前,工作队成立了由2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工作突击队,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其他应急事项做好充足准备,随时准备冲锋在前。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9-19 19:44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28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