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随州海关持续优化环境为外贸企业减负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海洋)“目前,海关已经取消了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和出口生产企业对水产品加工用原辅料进行自检的监管要求……”近日,随州海关关员向水产品出口企业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讲解海关进出境货物监管要求的调整,受到企业负责人连连点赞:“这样我们每年能节省至少8000元的检测费用。”
  据悉,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对部分进出境货物监管要求进行调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随州海关迅速落实新的监管要求,向辖区企业宣贯新规。根据随州目前备案出口的企业类型来看,公告中调整的监管要求主要涉及随州出境水生动物产品和供港澳蔬菜生产加工企业,具体变化是:取消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取消出口生产水产品加工用原辅料进行自检的监管要求、取消对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向进口口岸海关提交进口水产品的原产地证书的监管要求、取消对出口水产品养殖场投喂的饲料来自经海关备案的饲料加工厂的监管要求;取消对供港澳蔬菜生产加工企业备案时向所在地海关提交生产加工用水的水质检测报告的监管要求、取消企业报关时提交供港澳蔬菜加工原料证明文件、出货清单以及出厂合格证明的监管要求。
  随州海关将继续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同向发力,积极推介进出口环节优化营商环境、稳外贸稳外资的好政策,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用好用足海关优惠政策,为随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839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1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