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不负国家不负卿

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不负国家不负卿
文(周勇)
古人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当代人眼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奠定国之基石,国护佑万家幸福。中国人的家,是卿卿我我繁衍生息的场所,更是安身立命享受天伦之乐的港湾!中国人的国,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更是精神的家园、心灵的归宿、薪火传承的纽带!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孔子尚“仁”,所谓仁者,就是推己及人,由家及国。孟子重“义”,所谓义者,就是能舍小我,成就大我。在孔孟之道、家国情怀的熏陶感召下,我恰如初生牛犊不怕虎,携笔闯天下,从戎保国家,奉献青春献终身,转业后,又舍家弃子投身精准扶贫战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深知: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一身系两头,一头是国一头是家,只能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不负国家不负卿!正是这样的家国情怀,陪伴着我踏实坚定的走过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明天!
为实现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我与贫困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与全国320多万名扶贫干部一道,共同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贫困群众用双手和汗水,正在不断创造着美好幸福的生活。
当前,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前进的征程上,依然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远远没到歇歇脚、放放松的时刻,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投身扶贫工作六年来,我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艰难,但耳畔又似乎响起催人奋进的动人旋律:“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再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些歌声时常激励着我百折不挠向前进,历史的天空里,家国情怀的光芒熠熠生辉;时间的长河中,家国情怀的源流绵绵不息!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7768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