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党员下沉在行动 社区治理有力量

党员下沉在行动 社区治理有力量
——天后宫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掠影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李静怡
  “这栋楼是哪一年建的?有多少户居民?”9月11日上午,记者走进曾都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天后宫社区,市规划设计院设计二所所长鲁雄静正拿着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图,与社区党委书记吴绵喜沟通交流。
  “前天,我们组织无人机对整个片区进行航拍。今天,我们再来了解详细情况,回去之后对设计图纸进一步完善。”鲁雄静一边标注设计图,一边说道。
  老旧小区怎么改才合适?做居民工作人手不够怎么办?作为当前社区重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的种种问题一直困扰着吴绵喜,党员下沉让吴绵喜的心头之忧顺利解决。
  根据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市科技局、随州日报社、中国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对口联系天后宫社区。截至9月8日,四个单位共报到442人。
  “文化墙建在哪儿?绿化怎么布置?之前我们没想到的细节,他们都帮我们想到了。”吴绵喜赞不绝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社区情况后,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联合其他三个责任单位,成立以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为主的天后宫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专班,深挖天后宫社区历史渊源,进一步完善前期设计方案,竭力改造成富有“城市味道、历史味道、文化味道、生态味道”的小区。
  除了工作专班对点帮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外,所有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实行轮班制,保证工作日每天有两名干部全脱岗驻社区工作,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云清和机关二支部书记涂闻闻作为本周轮值干部,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开始协助工作。
  “阿姨,您好。我们是下沉社区的党员,今天过来主要是向您宣传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并问下你们的意愿。”杨云清来到社区居民刘刻英家中,向她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
  “老旧小区改造好啊,我们这都是八十年代建筑,脏乱差,趁着这次机会,把路修一修,环境搞好一点,住着更舒服。”刘刻英连连点头称赞道。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要为居民办实事,让居民得实惠。”杨云清承诺,“社区需要的时候,我们都在。”
  吴绵喜看着党员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干劲,高兴地说:“有了他们的力量支持,我们工作更有干劲了,信心更足了。”
  为充分发挥下沉党员优势和能力,为社区治理精准注入活力,下一步,社区将根据下沉党员的专业特长,量体裁衣,制定共性及个性岗位清单,全方位满足下沉党员个性需求,最大化发挥党员干部聪明才智、专业特长,实实在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提高下沉党员的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共同为社区治理献智献力,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687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