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何店镇创建“党员中心户”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黄赛)9月3日上午,曾都区何店镇金花岭村“党员中心户”江成久家中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来自全镇20个村(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齐聚在他家,召开全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暨“党员中心户”现场会。这标志着该镇“党员中心户”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以来,何店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发挥作用新机制,在全镇开展农村“党员中心户”创建活动,在村级党支部设立“党员中心户”,拓宽党员联系群众的新途径,通过以点带面,实现网络式全覆盖,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江成久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金花岭村党支部推选的6名“党员中心户”之一,他负责联系服务周边范围内的10名党员和15户群众,这让他一下子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以前,总觉得党叫干啥就干啥,现在不行了,不仅自己要更加积极主动,还要带领党员群众学政策、跑项目,帮扶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选好“党员中心户”成为活动的关键。何店镇落实选拔机制,严把“入口关”,围绕地点适合、人员适合、总量适合三个原则,确定规范合理选用准则。为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作用,该镇对“党员中心户”工作职责进行明确,要求中心户在加强自身学习基础上,积极协助村“两委”工作,认真履行组织学习、宣传政策、群众代办、纠纷调解、信息统计、配合中心职责等“一户六责”。为保障活动成效,该镇还建立了日常工作、考核评议、运行保障等三项机制。
  随着活动不断深入,“党员中心户”的组织灵活优势、党员带动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逐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据统计,目前该镇5个试点村级党支部已确定“党员中心户”36户,已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380余次,解决党员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0多个,为基层治理增添了新活力。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51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