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吃黑,广水程某120万元买的“冰毒”变冰糖 拘禁介绍人被起诉

因毒品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人不计其数,有的是为谋财而贩卖毒品,有的是毒瘾发作伤害了他人……近日,广水市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拘禁案的被告人程某、冯某提起公诉,该案的源由还得从程某购买的“冰糖”说起……
案情简要
4月中旬,程某电话联系曾某让其帮忙介绍上家购买毒品,曾某答应后电话联系福建省的阿牛,确认有冰毒后,将阿牛的手机号码提供给程某。
5月3日,程某、冯某一行人和阿牛等人在福建省连城县交易被骗(购买的冰毒是冰糖)。后程某、冯某驾车带曾某去福建省连城县寻找阿牛等一伙骗子未果。
5月6日,程某伙同冯某将曾某带回广水市,于当日凌晨4时许将曾某非法拘禁在某宾馆房间内。期间,程某对曾某进行殴打,并威胁曾某赔偿购买假毒品的120万元。随后,将曾某转移到另一宾馆房间里,并交代冯某看住曾某。曾某害怕,找机会用手机发短信通知家人报警,后公安民警迅速赶到酒店将曾某解救。

被告人程某伙同冯某以索取非法债务为目的,非法拘禁他人,并实施殴打行为,二人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构成非法拘禁罪。程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冯某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二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
检察官提醒:毒资交易不受法律保护,为索取非法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一定要远离毒品,远离暴力犯罪。
(来源:随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广水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659 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2楼
    被拘禁人和那个福建的骗子,应该以诈骗嫌疑立案侦查。
    虽然双方没交易到真实的毒品,但其原始意念都是冲着毒品去交易的,应该追究双方的贩毒未遂罪。
    9-15 17:22
    回复
  • 大随千年 LV1 路人
    3楼
    这世界上,总有要钱不要命,冒天下之大不韪妄图赚昧心钱的人渣。对这类人,我们普通人要远离,知道了他们的恶行,要及时举报,让他们到该去的地方。
    9-16 13:08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1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