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强大力量!应勇看望“人民英雄”张定宇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在汉看望慰问了载誉归来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
来到张定宇家中,应勇同张定宇及其家人亲切握手,询问健康状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应勇:形成全社会尊崇英雄、英雄辈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凡人英雄脱颖而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您是英雄人民的杰出代表!”应勇说,疫情发生以来,您舍小家、顾大家,不顾渐冻之躯,顾不上感染新冠肺炎的妻子,以“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带领医护人员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救治了2800多名重症患者。您的事迹生动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湖北人民的骄傲!
应勇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形成全社会尊崇英雄、英雄辈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凡人英雄脱颖而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定宇:在岗位上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张定宇表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离不开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团结一心。我作为一名医生、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我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铭记在心,在岗位上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应勇反复叮嘱张定宇:“身体和工作同样重要,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看望。
来源:湖北日报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7509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