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厉山:关于农民工讨薪的一些困惑

   农民工讨薪问题一直是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建筑工人实名制的政策早在2017年就已经正式实施。目前工地上弄虚作假的现象非常普遍。
   厉山一桥西头一工地,从2018年初破土,当年10月份正式动工建设,2019年9月29日隆重开盘,号称销售一个多亿。到目前为止在承建商和各班组长及工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垫付了大量资金,一期工程才算基本完工。可大小包工头垫付的钱以及各班组工人工资至今无着落。大家辛辛苦苦近两年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目前正是开学之际,钱从哪来?
  大家都知道我们本地工地上的模式,承建商基本上都是挂着一个建筑公司的牌子,然后找各班组小包工头找人过来做工程,各工种的小包工头再找一些专职带班人再次包干,有时人手不够还再需要工人带工人过来。
   打有关监管部门的电话,说是可以帮工人们要回工钱,但可能是要找那些大小包工头们的麻烦,他们也是不容易,他们为了能尽快完工,平时把一些急需用钱的工人的工资垫付了一部分。有些老板们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了,而且有的还找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甚至有人还卖掉自己住的房子。
    请问一下有关领导,在这样的模式下,工地实施的所谓的工人实名制到哪去了?那些政府的监管账户的钱去哪了?那个所谓销售的一个多亿的钱去哪了?想到办公室去问问情况讨个建议,又怕有人情绪激动出了什么乱子,给当地政府惹麻烦丢面子。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8-28 16:40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6949 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网间散步 LV13 巡抚
    2楼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8-29 10:54
    回复
  • 停止孤单 LV6 路人
    3楼
    现在国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都有相关明确规定 是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 直接打随县劳动监察支队电话投诉就行了 他们会处理的
    9-1 14:48
    1 回复
  • 香帅 LV5 驿丞
    4楼
    房子卖出去了才有钱
    9-3 07:15
    回复
  • 网间散步 LV13 巡抚
    5楼

    停止孤单 发表于 2020-9-1 14:48现在国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都有相关明确规定 是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 直接打随县劳动监察支队电话投诉就行了 ...

    应该是找了各相关部门的。
    9-8 07:22
    回复
  • 彭洪斌美好未来 LV10 知州
    6楼
    以前包工头都在垫钱发农民工工资,现在包工头垫钱难得要,农民工实民制发到农民工账号了,包工头的钱一拖再拖,所以包工头慢慢退出市场了,现在都带农民工转成突击队了,做一天给一天而且工资高入工地上的工资
    9-14 20:28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